我变成了死对头的一个猫……

后续:我把上次的猫抱枕送给了死对头……

要看完前文才能看不然看不懂的后续的后续






大家好,我是猫抱枕。啊不对,我是小蓝。


你说标题?标题太着急,没写完。


……是的,直到昨天夜里睡觉前我还在打游戏。某个讨厌的人作息良好,深夜刷微博不可能刷到他,让我非常庆幸,之后刷着刷着就睡着了。这不是很正常的吗?


但是。谁能告诉我为什么我一早起来,抬起眼看到的却是那个讨厌鬼的脸啊啊啊啊啊啊!!!!


我试着推开他,再往他的脸打上一巴掌,把他打醒后就狠狠嘲弄一番。但我的手是如此绵软无力,短短的、又毛茸茸的。


毛茸茸???


他紧紧地环着我,温热的鼻息吐到我脸上,烦死了。我低头看了看,哦不……我是一个猫抱枕。


我发誓这是我第一次在他面前露出惶恐的表情!但这个抱枕明显是可爱型的,我被线缝出来的眼眶毫无威慑力,感觉连形状都没有改变分毫。我尝试用脑袋去拱某个熟睡中的人的下巴,他像是在梦中感受到了瘙痒,从侧躺变成了平躺,左手也从我身上拿开。不管怎么说能喘上来气就好——虽然我似乎并不需要呼吸,不过保留人类的习惯也是必须的嘛。


我很想偷偷溜走。我从床沿往下看了看,这个边缘也过于高了些…目测是我身高好几倍。就算跳下去应该摔不死,我也暂时没有这个勇气,只能把主意打到小绿身上了……。


对,他叫小绿,我好像没有介绍他?没这个必要,只要记住他是这个世界上最令人讨厌的人就够了。


如果把他吵醒,起码能打破现在这种僵局吧?所以我费力地张开我短小的四肢,跃上摊开的手掌,从胳膊攀登到那个人的胸膛。好累……技术宅什么时候走过这么远的路。总归功夫不负有心人,我在他起伏的胸膛上挺直腰板,俯视着独属于顶峰的风景。我看到他略显苍白的唇,但仍透着表示健康的红色;我看到他高挺的鼻梁,平整光滑的皮肤,他的眼睫在睡梦中微微颤动。清早的室内安静地落针可闻,所以那阵轻缓绵长的呼吸声就显得格外清晰……


……好气啊,这个人脸睡觉的时候都能做好表情管理,没有预想中睡得脸歪眼斜真是令人失望,但现在不是想这些的时候。我调整了下心态,掂量了一下自己的动作,之后高高从胸膛上跃起,再重重落下!


似乎没有什么冲击力,不过这不妨碍他已然转醒。那双眼缓缓张开,之后我与他对视了几秒,一人一猫抱枕大眼瞪小眼,场面一度十分尴尬。


他似乎以为自己不甚清醒,手伸过来想把站在他身上的我当做普通玩偶拿下去,就在那个当下我本能地往旁边跳了一步。


……更尴尬了。不过看到他顿时被吓到清醒,心里还是有一点小得意的…。


他清了清嗓子,试探性地开口:“呃……你是?”


我很想不理他,但我很快发现我连话都说不出来,急得原地打转。他可能慢慢地接受了这个状况,见我不说话,很快接上了一句:


“你在卖萌吗?嗯,很可爱……”


你!才!卖!萌!你全家都卖!萌!!


我挥舞双手在空中凶狠地比划着,如果能发出声音,此时大概可以发出猫科动物的嘶吼。他很快会错了意,把我从胸口抱起放到床上,自己坐到床边,从床头柜的抽屉里拿出纸和笔。


“你是想要写字吗?”


这个主意不错,我勉强可以原谅我的威吓被无视了……。他甚至还贴心地拿了那种比较细的笔,笔杆也不是特别长,虽然要用没有手指的手握住它写字还是有些艰难,但用两只手抱着将就将就还是能用的。


我在纸上写了几个歪歪扭扭的字:我是人,早上醒来就变成了玩偶。


开玩笑,我怎么可能把我的真实身份告诉这个讨厌的人?依他的个性我绝对会被笑话一辈子!一辈子!


他想了一会,问我:


“昨晚没有发生奇怪的事吗,今天突然就变成猫抱枕了?”


我摇了摇笔杆,代表摇头。


“这样啊……我也不是很了解这种情况,说不定再睡一觉就可以变回来了?”


开玩笑吧?!就是说我要待在这个讨厌的家伙身边一天?我险些从床边跌下去,但心里也知道他说的是对的。对普通人来说发生这样的灵异事件,除了静观其变希望它恢复原状,一时半会也没有更好的办法。


我垂下头,有些沮丧。


他去洗漱了,去之前还安慰我不要害怕,一会再一起想办法。平时面对我的时候根本不是这副嘴脸啊摔!我在他的床头闲逛,枕边还有洗发露的清香,这个味道熏得我昏昏沉沉的。呃啊,这个人连洗发水都那么讨厌……


在经过床边的时候,我好像一个不注意,倒头摔了下去。但反正也感觉不到疼痛,地面在向我飞来,我的世界陷入了黑暗。



现在是13:34分,手机好吵。


我把手机从枕头下面捞出来,撑着朦胧的睡眼,发泄似的狂点一番手机屏幕。


等等,我可以摸到我自己的手机了?低头看了看是自己的手没错……


神啊,感谢上苍!不用和小绿相处一整天真是太好了!话说回来,这个荒诞的事件是真实存在的吗?如果是梦的话,为什么会梦到那个家伙,真是太糟糕了。


屏幕上闪着几条未读消息。


「 我今天打算去书店和旁边的咖啡厅,好不容易能在双休日休息,希望你不要出现,谢谢。」


「 刷牙的时候突然想起来的。牙刷的使用期限不应该超过三个月,你这种生活白痴不知道吧?千万不要换 」


「 这个时间还没回复,你昨天是不是又熬夜玩手机了?熬夜使用电子产品容易猝死,请务必多玩。」


「 ……啊,那个猫抱枕好像不会动了。」


「 连一个猫抱枕都比你可爱,啧。」


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

这个家伙真的很讨厌。


不过看样子应该不是梦……。太好了,我没有梦到他,真好。




(尾注:梗源群里的小伙伴,击鼓传字画中的产物 ~

我真的太喜欢这个变成猫抱枕的梗了,还有沙雕文写起来就是爽


评论 ( 23 )
热度 ( 336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皿数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