浴室针锋相对

*死对头,是点文 @杉雨乎乎 。ooc前提(……)我没脸说了(……

猫抱枕系列有联动彩蛋。






“你你你、你怎么进来了?!”


小蓝的脸黑的像锅底。


小绿脸色也不比小蓝好到哪里去。之前为了更好地掌控对方行踪,两个人一拍即合地领了证。即使每天只是在自己的房间埋头工作,但住在一起也有那么十天半个月了,他们互相还没有完全习惯对方的存在。而眼下的情况更为尴尬,因为……这个对话发生在浴室里。


和普通的装修不同,他们家里甚至被隔成了两个区域,洗手间也有两个。今天他们出现在同一个浴室里纯属偶然,小绿那边的花洒坏了,又不能洗一半在里面等着维修人员过来修,不得已才想到小蓝那边还有一间的。


但小蓝不知道这些,他只知道自己在浴缸里泡得好好的,突然有个只在下身围了一条毛巾的讨厌鬼推门而入,看来以后都要记得锁门才行。他清咳两声,锅底黑在瞬间熟练地转为鄙夷的神色,声音也变得刻薄:


“小绿你怎么这么狼狈,我还真没想到你是喜欢裸奔的那种类型。”


这间浴室的主人喜欢泡澡,室内满是牛奶的气息,这就更显得其中的那丝人参味道浓重、一个劲地往来者鼻子里钻。小绿忍了半天才没在门口直接吐出来,并且罕见地没有马上反驳回去,他张了张口,好像在斟酌什么。


小蓝看他不说话,顿时得意了几分,意图抓住重点乘胜追击:“被戳中痛处了?哼哼——”


这人怎么这么讨厌?!但毕竟有求于人,小绿也不好发作,只能耐着性子、咬牙切齿地从嘴中挤出几句话。


“我浴室里的花洒坏了,所以想借你的……。”


话音未落,那边爆发出一阵夸张的笑声。小蓝的眉毛几乎都要扬到发际线去,他毫无收敛地嘲笑难得出糗的死对头,手把水面拍得作响、那声音就好像几个人在一起鼓掌。小绿抿了抿唇,眉头越拧越紧——他很想摔上门转身就走,但无论是自己的花洒不偏不倚在这该死的时间不出水,或是身上滑腻的、还未来得及冲下去的泡沫,都在提醒着自己:


洗澡洗到一半是真的很难受。


所以不能被嘲笑后还无功而返。小绿的眼神瞥向了墙壁,小蓝大概不是淋浴党,花洒在一边就是摆设;反正只是稍微冲一下就好,考虑在小蓝的笑声中忍辱负重冲完的可能性……


不可能好吗?


“好久不见,你的洗发水味道还是那么恶心。”


“彼此彼此。小绿你看我的花洒干嘛,难道你是淋浴党?天呐你根本不知道泡澡有多舒服,哦对讨厌鬼不知道就更好了。”


“?…你知道淋浴才是更健康的洗浴模式吗,你在里面泡的时间一次比一次长,每次出来皮都是皱的吧?好久都恢复不回来吧?真可怜。对了,听说在里面睡着的话说不定还会窒息。”


完全被戳中了痛点,小蓝气得坐在水里咳嗽。他好多时候真的觉得匪夷所思,这个人无论在什么情况下都不肯放松嘴皮子,只要在自己面前就永远都会吐出讨厌的话来。在短信中是、在不得不碰面的时候是、甚至在自己去他家里救他的时候也是;就算是现在,明明有求于自己也不愿松懈退让分毫。当然、小蓝太理解小绿了——因为换作自己也一模一样。


“呸!!!在浴缸里也可以淋浴的好吗?!说了这么多你是想用我的花洒吧,哼哼。跪下来求我就可以了~”


……这个人真讨厌,好想打他,但是要忍住。


安静只持续了一瞬。不知是哪根筋搭错了、小绿鬼使神差地走进去,浴巾也忘记捉住,之后随着行走从腰间滑落到地上。那丝人参洗发露的气味愈发厚重,闻不惯的人大概只能掩住口鼻才能向前行进。小蓝一时看得呆愣,待小绿抬腿迈进浴缸、俯下身几乎要坐到他的小腿上,他才猛地跳起来——但是又被小绿按回去了。


“你要做??什么???”小蓝一脸惊恐:“我我不想碰到被讨厌的家伙碰到过的水……!”


“你的洗发露味道可真难闻。”


倏然收回去的双腿。在被激起水花的狭窄浴缸里,只能屈着膝挤在一旁;


“说得好像你沐浴露味道好闻一样。你当你是小孩子吗,这年头谁还用水果味的啊?”


不熟悉的浴缸中半跪的膝盖。像是穿过矮小的门一样匍匐前行,俯身欺上;


“你难道对牛奶沐浴乳和人参洗发露混在一起的味道毫无感觉吗?没猜错的话旁边那个开盖的是生姜味的吧,脱发还真可怜呢。……”


碰触到温热胸膛的手。温热从胸膛从水底、从狭小的空间中传过来,头脑早就被烧得不清醒;


“……从你嘴里吐出的话还真难听,我果然最讨厌你了。”


喷到脸颊上的绵长鼻息。鼻息在极近的距离间绕上那么几圈儿、空气都被它们挤没了,几乎要感到窒息。


“是啊,我也是。”


唇齿相交。


评论 ( 23 )
热度 ( 361 )
  1.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皿数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