推理社绿蓝:格林森内的焦尸

*群内接龙,指路伯伦希尔大学附属高中

注:同时改编自推理大师club《格林森56号的焦尸》,和朋友一起玩的代入产物,仅供娱乐,剧情有出入。请支持原作者,谢谢。


*有严明逻辑,大体可试着推理,看个热闹,不一定会有后续。结尾与剧情无关,无意义发糖。

(ps:如果想要推理的话上一棒的内容还挺重要的……应该)


↓↓↓







你可以叫我小绿。


啊,也可以叫我机器人小绿,当然,这区别不大。


我现在正在实验室中,执行一项主人遗留下来的实验,实验方法我已知悉,还剩下的是模拟实验数据。包括人类的语言、行为、思想,喜、怒、哀、乐,一个人的社会关系,还有他拥有的知识副本,这些都是个体的重要组成部分。


机器人三定律。机器人不得伤害人类,或坐视人类受到伤害;除非违背第一法则,机器人必须服从人类的命令;在不违背第一及第二法则下,机器人必须保护自己。


我将这三条牢记于心。


我看看这个问题是……如果主人和他被关在一个不做就不能出去的房间里,主人会做些什么呢?


今天时间有点紧张,还是先到这里吧。


“如果将我的思想、我的情感、我的记忆,甚至我的人格,安装到一个同我长得一模一样的仿生人身上,那我还是我吗?


已经不是了。


我忘记了很重要的东西。”







已经停止模拟,是否保存进度?」


小绿点了确定。


手边的咖啡已经冷了,电脑桌上的纸篓里散发出一点焦味,拆下来的相框零落在旁边。是什么纸或布条被烧掉了吗?应该不会吧,在实验室使用明火可是很危险的。小绿边这么想着,边起身打算向外走。


他打了个哈欠,胳膊枕得有点沉,腕上手表的时间指向下午五点。明明只是用过午餐后在办公桌上小憩一下,居然睡了这么久,看来最近在研究的有关仿生人器官移植的项目着实繁琐了些。咖啡还是午餐时小蓝为他冲的,上面用奶沫做了一个漂亮的拉花,仅仅喝了一口,还没来得及仔细享用便睡着了,下次再拜托小蓝重新做一杯吧。


小绿摇摇头,离开了实验室。餐厅桌上已经摆上了丰富的晚餐,家中的女仆厨艺很好,包括早餐中餐晚餐全部由女仆负责,她正慌张地收拾好茶几上的报纸。说起来她总是神秘兮兮的,偶然一次路过她那时常紧闭的房门——恰好开了一条门缝,或许是房间的主人不小心、又或许是俏皮的风,小绿看到她跪在地上祈祷着什么,倒十字高高悬挂在墙壁上。但每个人都有不想被他人知晓的一面,这可以理解的吧?


“你终于来啦?你下午的时候叫我无论如何都不要进实验室,我还觉得奇怪呢……”


小蓝总是这样,分明早就同居了,每每在例行实验后的聊天还如同初恋的人一般喋喋不休,他的眼里永远闪烁着新奇的光,像天空又像大海澄澈。明明都在一起这么久了……


“小蓝。”


他的发尾翘起,但在手掌下却十分顺滑柔软。脖子上有不算明显的淤青,看他的样子似乎不甚在意,也只能放下不提:


“不管怎样我肯定是要吃饭的啊。”


但他什么时候说过那句话?算了,可能是睡糊涂了吧。


小蓝拉开桌椅率先坐了下去,然后是小绿,接下来是家里唯一的仆人——他们的关系就像朋友一样,那女孩有着一头亚麻色的短发,机灵讨喜,小蓝也很喜欢她。机器人小绿没有来,小绿通常会叫它在实验室里歇息,包括充电、待机、杀毒等日常维护它都能够自己完成:机器人小绿被赋予了学习能力,用机器人三定律加以约束,它将是目前唯一一个完全智能的人工ai——在小绿作为核心研究员出逃后、拿走了所有相关资料,以此为前提下的。


饭菜的香气,还有热茶的雾气氤氲在室内,小蓝的笑声似乎是从远方飘来,但小绿知道这一切都是真实的,人类有新生、有终焉,才能称为真正的人。如果靠仿生人技术替换大脑实现永生,连记忆也可以操作替换,那会是虚假,全部都是虚无。研究所的那些人居然想要研究这个,他们疯了吗?


小绿抿了口茶。当初出逃也是不想继续这项研究,所以将所有资料一并带走,它们现在还在自己的实验室里……。


这顿饭并没有吃的太安稳。


窗外警铃大作,女仆放下碗,起身小跑几步打开大门。


“你好。”穿着制服的男人看向小绿。


“这个车牌号……是您的车吧?是这样的,这么晚打扰非常抱歉,在您撞的半毁的车旁不远处有一具焦尸。”


“尸体的口袋里有一枚钥匙,可以的话,我能用钥匙试试这个大门吗?”


任务目标:


1、查明尸体的身份。


2、找出凶手。





小绿合上手机。


身边传来一声重重的叹息:


“今天的本好复杂啊!!!我的剧本里根本什么都没写嘛。”


小蓝把手机屏幕熄灭后碰到一边,伸了个大大的懒腰。他向后靠倒在软软的猫抱枕身上,合上双眼,状若无意地扭了一下身子,猫抱枕才发出噗~的声响,似乎在帮着小蓝控诉他的不满。


“是啊。”小绿笑了笑,瞄了一眼小蓝微微颤着的眼睫。小亚麻好像刚刚才看完剧本,放下手机看着这边一副若有所思的样子。


“那么小蓝,你看到我们抽到的剧本里面的关系了吗?”


短暂的啊声后小蓝从抱枕身上弹起,脊背绷得笔直,眼神四下乱瞟,就是没办法直视身旁的人一眼。嘴巴开开又合合,半天支吾不出个所以然来。


“男朋友,或者说……夫人?”


小绿的笑声能在小蓝故作镇定的脸上轰出半片红晕来,小蓝埋下头,恨不得整个人都钻到地缝里。


“还、还是赶紧开始一轮搜证吧,小亚麻都等不及了…!”


旁边的小亚麻噎得说不出话。


机绿在神游天外。


评论 ( 2 )
热度 ( 12 )

© 皿数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