论修仙的正确姿势♬ 【WAKIZA7古代修真pa(5)

*胁差七人,背景古代修真,设定源自 @木木辛

*本段剧情上接原文。人设走这里。前篇顺序(1)(2) ,(3)(4)。顺便推荐一下小伙伴的续写,不好意思放外链所以点进TAG就能看见哦!

*七个人全都出场了!不容易啊x感觉剧情似乎有些仓促了_(:з」∠)_emmmm总会有补充的 吧.jpg偏欢乐向啦!至少目前是x

*土方组成分有,还有一期出现

以下正文



咣当。

 

清脆的响声。

 

这声音当然是男子……的头,发出来的。他明显是被突如其来的东西拍懵了,一声闷哼便瘫在摇椅上神志不清。鲶尾低头定睛一看,这绿色的东西原来是把折扇,扇骨莹润,最重要的是居然没被摔坏。眨巴眨巴眼把“干得漂亮”的视线送出去,那边舞台上的人看了看他,轻轻点了下头。

 

浦岛愣了足足三秒才反应过来。

 

“……啊?这不是笼手切随身的扇子吗……发生了什么?”

 

鲶尾一脸沉痛地拍拍他的肩:“都结束了。”

 

“啥?”

 

“如果你来和我们学仙术遇到这种情况就能直接还手了。”

 

“哦……”

 

浦岛一脸的似懂非懂。

 

这边两人你一言我一语说的正“欢快”,那边被拍懵的男人渐渐回过神来了。似乎是对眼前形势分析的不够透彻,又或许对自己背后的势力太自信,在被无视良久后又扯嗓子喊起来。

 

“哪个不长眼的东西,敢打小爷我?小爷我今天来这破楼是给你们长脸了,看样子你们是不想继续开了——”

 

“唷呵,大叔你多大了还自称小爷啊?”

 

男子情绪正激昂愤慨,准备长篇大论先来他个下马威。突然被问上这么一个问题,一时间没反应过来,连鲶尾用小短刀在他脸上拍拍都不知道。

 

“小爷我二十有六……问这个做什么?”

 

“啊?那你长的还真有点着急……”

 

“你!”

 

虽然鲶尾的语气委婉又惋惜,但男子还是深切地体会到他在羞辱自己了。于是乎刚准备拍案而起,才发觉有什么冰凉的东西一直贴在自己脸上。

 

“你你你……拿刀……”

 

那衣装华贵的少爷腿抖得像筛糠,还是不肯服软地颤声喊起来。

 

“你,你不能杀我!我我、知道我爸是谁吗?!我可是三王爷的…的长子,就是太子遇到我都要叫我一声兄长,我说向东他都不能往西!”

 

“……你当然知道你爸是谁了。”

 

鲶尾知他只是外强中干,不中看也不中用,顿时感到索然无味。听到后面的话突然噗嗤一声笑出来,手上的短刀也随着鲶尾笑得频率在抖,抖得他心惊胆战。

 

“你什么你?都这样了还敢嚣张啊。那我跟你说,我家主子——”

 

“鲶尾。”

 

此时物吉已经起身,从雅间那边缓缓踱到这边来了。温良无害的笑容散发着“和谐友爱”的气息,制止了鲶尾用刀拍人家脸的动作,在男子逐渐变得得意起来的目光下微微躬下了身,凑到那人耳边轻轻地唤到:

 

“兄长。您说……东要往哪走?”

 

……

 

谁也不知道他们之间发生了什么交流。不过据现场观众回忆,那个三王府大少爷的脸色由得意转为怀疑,像京剧脸谱一样变幻莫测。最后连自带的酒壶都忘记带上,就屁滚尿流地跑了出去了。

 

今天又是和谐友爱的一天呢。物吉高兴地想。

 

 

 

今天又是和谐友爱的一天呢!

 

刚肩负起帮新朋友送到传达的话的堀川,又高高兴兴地回去找兼先生一起巡逻起来。和泉守后知后觉地询问他的去处,他用灿烂的笑容说了一句抱歉,又认真地说起方才骚乱处理的事给搪塞过去了。青江本就没什么地方好去,就直接慢悠悠地跟在堀川后面,看到这副场景啧啧称奇。

 

刚才你面对我的时候可不是这样的啊堀川!

 

堀川一边抱剑而行好心情到飘花,一边还不忘半回过头眼神提醒青江不要把心里话说漏嘴。青江一见便更心生一计,干脆看戏顺便掺和一下,他开口便道:

 

“这位锦衣卫大人,小僧有一事不明。方才小僧与……”

 

“嗯咳咳咳!”

 

“你怎么了,嗓子不舒服?”

 

“没有兼先生,我很好!”

 

(青·江·)明显看到对面堀川口型的青江笑得开怀,在和泉守又将注意力转到自己这里才再次开口补充起被打断的话。

 

“……于路旁看到锦衣卫大人形容俊朗,遂心生向往,特来拜会。”

 

显然是不在意料范围内的答案,和泉守楞了一下才努力抑着上扬的唇角,让愉悦的神色没那么突兀地展现出来。然后才清了清嗓子,作出一副严肃正经的模样。

 

“咳,身为锦衣卫只是帅气也不能成事,只有与实力强大两者兼备才行。”

 

笑面的青江频频点头。


虽然青江也勉强算是为自己保守了一个“秘密”,但是看他眯着眼附和兼先生的模样……怎么就那么让人不爽呢?

 

思忖间堀川撞上一人,那人跑得跌跌撞撞,撞到行人和货摊看来也是常事了,狼狈之时不忘整理自己的衣服,后方还有下人跟随追逐。看方位,约莫是从前方的茶楼跑出来的——那门口好多人探出身子来看,想猜不到也难啊。

 

“这是三王府的大公子?”

 

堀川好奇地看过去,一眼就看出那人身份。要说这大公子也是城中的名人了,与他那谦逊的父亲不同,这人完全不学无术,整日只会吃喝玩乐。偏又要仗着自己身份无人敢欺,虽算不上做什么极恶之事,却也是蛮横无理,生怕没人知道他这大少爷的名头,也不怕拖累父亲,把自己家底败光。

 

“啧啧,这是哪位高人把这败家子给治了,给我们省了不少事啊……”

 

和平年代里不得不收拾各路烂摊子的和泉守这么感慨道。即使锦衣卫拥有治罪的权利,和泉守也不希望直接用强硬的手段——不过对一些人来说显然没有什么用。这大公子看上去这么狼狈,应该在很长时间之内都会安分了。

 

会是谁呢?堀川向那方向看去,有少年刚刚从里面踏出来一只脚。然后他对着这边,露出了温和的微笑。

 

 

 

“骨喰,怎么回来的那么晚?”

 

面对兄长的疑问,骨喰显得有些为难:“……遇到点事,耽搁了。”

 

一期颇感意外,自己一向守时的弟弟很少遇到什么能耽搁的事,此时见他为难的样子,莫非遇到了什么棘手的?思至此处一期开口询问:“是什么事?”

 

骨喰张了张嘴,却什么都没说出来,一期便安抚他:“有什么话直说就好。”

 

“今日我在城中遇到一人,他正是那次青云山踢…作乱的宵小。”

 

骨喰抿了抿唇,抬眼看向他神色变换的兄长。一期复杂地点点头,示意他继续说下去。

 

“……我本欲将他擒住送至我门,叫他亲口向你赔罪,却失手叫他逃了。”

 

“骨喰啊。”一期叹了口气。

 

“有些事……是该和你说了。”


评论 ( 6 )
热度 ( 54 )

© 皿数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