转校生

*原作《小绿和小蓝》,是点文。  @暮光悄悄 点的转校生绿x没什么存在感的学生蓝(擅自概括)

*糖。私设,背景完全独立,讲的是小男孩们的故事。年轻真好啊

*今天的我也在跑题…。点文圆满滴结束啦,喜欢可以期待下次点文w

感谢观看,以上。




……。好痛。


只是在普通的行走,出门的时候就差点撞上一辆拐弯的单车,现在原路返回又真的撞到一个迎面跑来的人了。这绝对是转角诅咒吧……百分百会被撞过来什么的。


跌坐在地上的小绿有点动摇。


不过对面的人好像比他更慌张,不顾拍拍自己身上的土就爬起身跑过来想要扶他,一边还在点头哈腰地不停道歉。


“对不起对不起对不起!非常抱歉……你没事吧?”


那个人穿着校服,维持伸出一只手的姿势尴尬地站在那里,微弯着腰,额前的碎发零散地垂下来,半遮住眼睛和因愧疚而紧抿的唇。


“我没事,仔细想想会撞上人可能也有我的原因。”百分百在转角被撞之类啊。


“诶?”


小绿搭上了对方伸出的手,略施力便站起来了。有趣的是在接触到手的一瞬间对方缩了一下,即便这样还是称职地完成了扶手的工作。得益于身高比对方高出那么一点,那人终于将头抬起来看他,小绿能看到他蔚蓝的眼。


“那个…”他吞了口口水。“现在好早。”


“是想问我为什么没在上学吗,因为我刚刚搬过来,还没有入学所以——”


“咦?!你怎么知道,我还什么都没说啊?”


对自己被戳破的心思毫不加以伪装,惊讶倒是全写在脸上了。小绿笑了笑,反正现在时间也还早,两个人显然都不着急回家,干脆靠在墙边聊了起来。


“所以说你其实是逃课出来的?”


“绝对不是逃课好吧!因为不想留在学校所以申请了在家自习……啊抱、抱歉,我不是想抱怨的!”


对方的语气明显变得低落,连双眼都暗淡了许多。但他极力摆手企图挥散可能给他人带来的不悦,并抿着唇,露出来一个带有安抚性质的羞赧笑容。


一时无话。


也许是想弥补自己的话题带来的不快,也许只是单纯地不想让那双眼沾染烦恼。和初次见面的人、甚至名字性格完全都不了解,贸然发出这样的请求似乎是极不理性的。


“……说起这个,可以带我在这里逛一逛吗?”


小绿被自己的声音吓了一跳,同时被吓到的还有对面的少年,只是他看起来反应更大。眼中郁闷一扫而空,取而代之的是夹杂着不解、慌乱又有些质疑的神色。


“啊、抱歉,突然提这种建议好像很奇怪,所以想拒绝也没关系…”


“……没事没事!!!我、我,你有什么想去的地方吗?”


“我对这里完全不熟悉啦。”


“也是啊……那。”


蓝发的少年突然往前跑了两步,之后转过身。书包的背带有些长,随着动作在空中兜过一个漂亮的轨迹。


“你好,我叫小蓝。是你接下来的向导!”说着他又低声补充了一句:“……绝对不是因为想说这句话很久了才说的。”


小绿哑然失笑。


“你好,我叫小绿。那就麻烦你了。”


河堤的景色非常美。


若是在平时,小绿的父母绝对不会让他来这种容易发生危险的地方,更逞论和陌生人一起——哪怕那个“陌生人”只是年龄相仿的少年;而小蓝到了这里,就像一条回归了水源的鱼儿,熟练地翻下护栏,躺倒在斜坡的草地上去了。


“小心掉下去啊……”


“别怕别怕。”小蓝挥挥手,“这个坡度不是很陡,而且下面还有护栏呢。比起这个你看,躺在这里看天空,周围全部都变得不同了。”


……听起来好像不差。


小绿鬼使神差地沿着他刚才的路径,如同所有调皮的孩子一样,翻越过之前从来没有越过的屏障,在柔软又稍有些扎脸的草地上躺下。


那些草几乎与视线平齐,旁边的小蓝被它们遮住一些。天空是蔚蓝的,鸟雀欢鸣,云彩好大一朵。


“是不是,确实不一样了吧!”


旁边的声音带有几分雀跃,甚至连偏头去看都不需要,小绿就能想象到那张笑脸。


“嗯。我还是第一次……”


第一次来到少有人来的河堤,第一次躺在外面的地上,第一次和刚认识的同龄人乱跑。


“你以后想做什么?”


这个问题十分突兀,即使感到意外,但小绿还是认真作答了:


要说理想的话。


思想是全人类的财富,它不应该被语言所束缚。


“嗯……比较想当个翻译吧。为什么问这个?”


“你看啊,这样仰望天空,不是最适合从诗词歌赋谈到人生理想了吗!”


“喔~好有道理。那小蓝你的理想是什么?”


“我、我想当个,码农!”


“噗……是嫌自己头发太多了吗?”


“有什么好笑的,学语言不是一样要掉头发?!”


“诶,是这样的吗——”


不知是谁先放声大笑,之后两个人笑作一团。小蓝在那边暗自查看自己的头发还有多少根,小绿则难得地能放空自己,鸟雀在视线里嬉闹欢鸣,思绪随着它们一同高飞盘旋,那是前所未有的轻松。


“小蓝,我很开心。”


“嗯?”


“可以成为我的朋友吗?”


“嗯…咦??!!!”


是数发丝的数量过于认真,以致于被对方突然开口给吓到;又像是听到什么惊天的消息。小蓝猛地从草坪上坐起,惊得草坪唰啦地一声,吓走了旁边努力啄食的鸟儿。然后他揉了揉自己被压得蓬乱的发:


“可、可以吗?”


“明明是我在询问你的意见诶……”小绿有些莫名其妙,“你是我来这里之后第一个认识的人。”


“……”


小蓝把视线瞥向了别处,从躺倒着的动作仰视他、只能看到微微发红的耳尖。蓦地上下唇似有开合,在小鸟鸣唱下声音显得极小,连轻风拂过都能将它带走似的。


但小绿还是听清了,他扬起唇。


“我要谢谢你才是。”




当拜托小蓝送他原路返回、再次回家的时候,因为夜幕已经降下来,所以那个拐角没有其他人路过了。看来百分百被撞这种设定果然在现实中是绝对不存在的吧。不过因为回家太晚,小绿被父母说教了一通。


毕竟马上要去新学校啊~第二天要上课,前一晚却跑出去玩了那么久,根本就没收心嘛。——这是父母的说法。


所以第二天小绿就出现在了某个班级的讲台上,嘴角挂着一贯的笑容,开始了自我介绍。


“大家好,我叫小绿,刚从外市搬到这里,请多指教。”


不十分整齐但能算作热烈的掌声在台下响起。还没等掌声落下,后排的某处座椅就发出什么东西栽倒的不和谐的声音,底下明显开始议论纷纷。


默默把工具书从地上捡起来的小蓝将脸埋得更低了。


你说之后……?之后就没什么特别了。


当转校生淡定自若地做完自我介绍,课程便直接开始。好不容易熬过一节课的小蓝如坐针毡,下课铃声甫一响起,他终于能够起身冲出教室。反正大家都是三三两两聚在一起,说着彼此之间感兴趣的话题,不会有人来和自己说话;寻找话题也实在太困难,只要逃开就好了。


本来平时一直一直都是这样的,今天却被一个人在教室的门前拦住了。


“……小、小绿。”连对上视线都不情愿,只想将对方的存在推离自己越远越好。“抱歉,我骗了你。我、我根本不是那种性格,你一定也不想再……。可以不用来找我!他们看到你和我说话也会觉得你奇怪的。”


“你骗了我什么?”小绿的眼前是蓝色的发顶,片刻后他突然恍然大悟似的一合掌。“啊!难不成你之前答应了要和我做朋友,现在想要反悔了?”


“诶,我不是这个意思……”


“那就是说还是朋友咯。”


略带汗湿的鬓角贴在脸颊上,脑后的发俏皮地飞起,但它的主人显然没有这么愉快。像是在做什么棘手的选择,唇抿成一条直线,呼吸短而急促地,这样纠结着。


“……我是小蓝。”


唇是嗫嚅着的。因不懂得如何相处又迟迟不会迈出第一步、而导致的人际交往缺失,长久下来变得怯懦的少年,他的笑如阳光盛开在那张平日里不起眼的脸庞上。


“小绿,你好。请多指教。”


评论 ( 4 )
热度 ( 182 )

© 皿数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