无尽之夏

*标题完全相同的另一个全然不同的故事  





夏天好像是没有穷尽的。


我不喜欢夏天,酷暑闷热地令人烦躁,偏偏蝉鸣又聒噪个不停。


这是一个很俗套的开篇:我拥有时间回溯的能力。


……啊,这个不需要向你解释,反正在下一次我回溯的时候,你就会再一次地全部忘记了。


我有着永无穷尽的时间,和多到惊人的回忆。只是这些回忆难以全部记住——这也是难免的嘛,毕竟记忆力是有限的。


但我永远都难以忘怀的,是每一次回溯都伴随着我的车祸。


如同噩梦一般。


那是辆永远也甩不掉的纯白色卡车,它总是鸣响嘲弄的汽笛,无论何时何地都会因刹车失灵而直直地撞向我。车轮碾压过身体,骨骼变得破碎。骨刺刺入我的脏器,它的血从碾压导致的破裂的腹部流出。那个倒霉的司机、头撞到挡风玻璃上,在上面晕画出一株红色的花朵;我的血被涂抹在纯白的卡车上,红白斑驳,令人作呕。


但我不会死。


医学的奇迹,对吧?


我会被路人报警赶来的救护车抬起,运送到医院的手术室。在顶尖的医学技术和医生们的努力下,我得以留存一条性命,转到素净的病房中躺下。隔壁房的老人总是有着慈祥的笑容,他说我的年龄和他的孙子一般大,很喜欢和我说话。我在等待他讲述没有讲完的故事。


我听了一遍又一遍,从来没有听到过这个故事的结局。


……虽然还是有些在意,不过也还好吧。


比起这些,我更感兴趣的是和我一个病房的病友。不知道他具体是什么病,总之得了绝症的样子。他总是在沉默地看着书,每次我鼓起勇气向他搭话,他总是匆匆几个字便结束对话,我不知道如何往下接。没办法的事啊,毕竟是不治之症,听说他已经放弃了积极治疗,只是在等死。


但我不同,我知道我不会死,而且我对他非常有兴趣。


沉闷的病房很无聊,明明是两个人却比一个人呆着的时候空气更要凝滞,这也太令人泄气了吧!我总是在努力寻找话题,就算在刷着手机也要思考如何才能打开彼此间的话匣。


“……给你看,这只猫咪!”


是最近火起来的网红猫,它的脸圆圆的,眼睛也圆圆的,毛茸茸十分可爱。不会有人拒绝这么可爱的生物吧?果不其然,他的视线从书中移出来,那本书被他放下了,他接过了我的手机。


“哈哈……好可爱。”


之后的故事总是顺理成章。我喜欢折纸,明明是普通的、千篇一律的一张纸,通过不同的折叠方式却能产生复杂多变的形状。那个人叫小绿,他对我的折纸有些好奇,于是我便教他如何折出我最喜欢的绣球花——组成花朵的每一片纸只是毫不起眼的,经过拼装便能成为一朵开得繁茂的花。


“送给你!这是绣球花的一种,叫做‘无尽夏’。”


他很惊奇的样子,也很开心,甚至特意找护士要了个花瓶装起来。那朵花有着嫩绿的叶,浅蓝的花瓣。当然啦,它们都只是被浇水粘起来的折纸而已,即使在花瓶里也不需要浇水的。而且一成不变,如同在病房中的生活一样凝滞不前;窗外蝉鸣响彻,连这个声音都大体相同。


只有小绿是不同的。


他很乐观。哪怕是绝症也……虽然是后来的事,他也总是在面对我时露出笑容,给我讲他的人生,有时还会讲他的病。在医院里也只能说这些了吧。


我可以回溯时间,你忘了吗?


所以故事中的一切都在顺理成章地、没有一丝改变地前行着。但只有小绿不同,能与他结识,是我夏日中唯一感到惊喜的事情。


他每次讲述的都不一样,即使都是在同样的时间躺在病床上,他之前的经历也千变万化,连我都要忍不住心生向往——有时他是个作家,和家里闹崩断绝了关系,即使感到后悔,却也因没有闯出什么名堂而不好意思联系他们;有时在我从来没去过的城那头有战乱,危险分子抛下了炸弹,他刚好被附近飞起的冲击波掀翻;有时他是个翻译…………总之太多太多了。


在某一次,他甚至告诉我他只是个克隆人,因程序失误拥有与主体不同的记忆,想要拥有自己的人生身体却不可避免地迅速衰竭——医院为此还展开了一次紧急会议,他们都不知道他是克隆人呢,哈哈。不过…科技已经有这么发达了吗。


你也觉得有趣,对吧?


我喜欢他。喜欢他娓娓动听的声音,喜欢他挺直的鼻梁,喜欢他全部的故事。但车祸实在摧垮了我的身体,那次奇迹也只是将生命延续了一个夏天而已。在这个夏天之后,我与他会先后离开这个病房,然后永远地长眠在石碑下面。房间的床位会空出来,也许很快会有其他人入住,他们在这里讲述他们的人生。那么新的故事会是什么呢?


但我没办法思考,我连喘气都觉得困难了。在令人晕眩的无影灯下,在急救室里,我合上了双眼。



花瓶中的那朵无尽夏好像永远也不会凋零,正如同



夏天是无穷无尽的。


评论 ( 4 )
热度 ( 80 )

© 皿数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