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把上次的猫抱枕送给了死对头……

前情提要:我变成了死对头的一个猫……

要看完前文才能看不然看不懂的后续





我是小绿。然后在某天夜里,我变成了那个猫抱枕。


啊,请别误会。我说把猫抱枕送给他,不是为了低头和好什么的。首先那个猫抱枕在几天前似乎住进了一个不知身份的人,那人虽然早就从抱枕里离开了,但之后睡觉的时候再抱着心里总是不踏实。其次,把自己的东西送给死对头,想象他震惊又气愤的眼神不是很有趣吗?至于他特地送来一个等身抱枕的枕芯给我……那都是后话了。


让我没想到的是,我送的猫抱枕居然没有被他丢掉。


只是躺在沙发小憩一下。当我睁开眼时,月光静静地从窗口洒进来,照到办公桌上。旁边的电脑已经关闭,被人遗忘的显示器按钮一闪一闪,发出幽怨的黄褐色的光,倒不知道与月光相比哪个更吸引人了。


我没有拉窗帘吗?就算忘记拉窗帘,我也绝对不会忘记关闭显示器的……。等等,比起这些,我所在的位置实在可疑。


我在桌子上。


世界在我眼前仿佛被放大了好几倍。我的手脚活动起来毫不费力,甚至可以在桌面上自由的爬行。我用看起来就很奇怪的双手爬到那个显示屏前,入目的是极为熟悉的面孔。


——那是我之前多少个灵感枯竭的白天陪伴我的、和在夜晚拥着入睡的猫抱枕。我想起了上周日清晨遇到的抱枕被附身的怪事,我记得那之后第二天,也就是本周一。我将抱枕快递给了我的死对头,调侃他学学猫抱枕是如何比他可爱的。那个脾气糟糕的家伙在短信里骂了好一通,当时还感觉心情舒畅,现在……


简直有苦难言。


不在我的家里。这是必然的,世界变得再黑再大我也不会判断错这种事。然而让我不想承认的是,这里更像是在小蓝的书房……。


别多想,小蓝就是我说的死对头。我从没来过他家,但架不住他买了新的手办就会跑到微博秀,书房早就被他拍了个遍。如果这里不是小蓝家,我可能还会采取别的行动,但一旦知道这里是他家,我就一步也不想挪了。因为每次挪动步子就好像给他家擦地一样,真烦。我想到上周同样是被附身了的这个玩偶,洗漱完毕查看的时候滚落到了地上,里面的人就不见了,我也要试试这招吗?


在跳下去之前顺手把显示器关上了。做小蓝的电脑,真是苦了你们了。


嗯,脸着地,没有受伤,但是什么都没有发生。我一时有点迷茫,难道之前的猜想是错的?实在不行的话就只有慢慢等了,不过在此之前——


夜色下的走廊里空空荡荡,唯一的暖黄光芒从没有关紧的门缝中钻出来。我蹑手蹑脚地贴近,能看到房间内的床上半卧半躺地趴着一个人,正聚精会神地看着手机屏幕。或许根本不用我放轻动作,猫抱枕的手脚除了能擦地,更为便利的是擦地的时候不会发出声音。借着家具的掩护我成功地靠近了他,手机屏幕透着亮白又发蓝的光,他的表情非常紧张,在这样的光芒下就显得极为狰狞……


桄榔


啊呀,不小心踢到凳子腿了。


小蓝动作夸张地从床上跳起,我极力伪装成一个普通的猫抱枕倒向地面,但他还是很快发现了异样,目光马上锁定了我,神色惊恐。也对,玩偶本来也不是摆在这里的。于是一人一猫抱枕在这奇怪的氛围下大眼瞪小眼,正当我准备做点什么缓和下气氛的时候,他开口了。


“小…小绿??!!!”


……????


这个抱枕是绿色的吗?我怎么不记得?还是这是他给抱枕新取的名字?


“你别装了……猫抱枕,我知道你是小绿。”


不同于寻常的,他的语气中少了面对我时针锋相对的火药味,多了一些疲惫和沧桑,但当时的我并不能理解,只以为是玩偶的可爱外形化解了他的敌对情绪。我无言的迈了两步走出凳子的阴影,之后与他对视。


小蓝的眼底闪过一丝促狭的笑意,真不知道这个讨厌鬼在打什么主意……不过我打死也不承认自己是小绿就好了。他丝毫不慌乱,极为熟练地转身从床头柜拿出一套纸笔,只用一只手将我捞到床上,示意我可以写字与他交流。


「 这里是哪里? 」


“这是我家啊!哦我差点忘了你没来过我家。”


「 我不认识你说的那个人 」


“别装了!我知道你是,反正我就是知道!”


啧…还真棘手啊。我用两只手抱着甩甩笔尖,思考下一步该写些什么。棉花填充的脑袋似乎让我的思想变得迟钝,就算勉强算是经历过一次,眼下的情况也在我的常识范围之外。讨厌鬼的脸还在我眼前乱晃,我的思维纠成一团乱麻,真是一刻也不想待在这里了…。


“接受现实啦?”


?我只是不想看到你而已。喂等等……


“哈哈哈哈哈哈居然能在有生之年看到你变成这副悲惨模样,我不欺负一下怎么能回本呢?就算你不是他也无所谓,之后记得找叫小绿的人报仇啊!”


有一瞬间觉得他会像普通人一样正常的我真是被棉花冲昏了头!他捏着我尖尖的耳朵、捏着我毛茸茸的双爪,我就算反抗也无济于事,因为这个身体实在太柔软又太轻了。我挥过去的拳头被他抓住使劲揉捏,他甚至还拿那张用恶心的天真表情骗过无数人的脸蹭我的双颊。


他可能刚刚从浴室出来不久。独属于浴后的氤氲热气熏得我头昏脑涨,他居然用人参味的洗发水……真是不可理喻。中药味道太过浓烈,我的意识仿佛都随着嗅觉远去,手和脚全部都不听使唤,在这个过程中只能隐约感觉到,有温热的血液在重新灌注回我的身体。


“小小小小绿、你……这不可能!”


“听说你要欺负一下我?”


是我的身体。


墙上的钟表指向20:37,夜还很长。失而复得的重量因着之前的姿势让底下的人动弹不得,我的双手撑在他身旁,他水蓝色的短发散开在床上,脸上是毫无心理准备、惊慌失措的表情。我笑了起来,能看到这个人在我面前露出这样的一面,也算值回票价了吧。


“那我可要好好地报仇了。”


“……可恶!!你快下去啊!!!!”


评论 ( 23 )
热度 ( 380 )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皿数 | Powered by LOFTER